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郭树清:网贷专项整治或年底结束 今年中国银行业将处置不良贷款3.4万亿元

互金通讯社 佚名

|
  互金通讯社8月14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回答央视新闻《相对论》给出的“部长答题板”提问时透露,金融管理部门持续整治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风险,推动互联网金融风险市场出清。
  此外,预计今年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港股03988)业将处置不良贷款3.4万亿元。金融监管部门还将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复燃、房地产贷款乱象回潮等。
  网贷专项整治或年底结束 出借人资金还有8000多亿没回收
  郭树清强调,网贷平台监管经历了很痛苦的阶段,现在走到根本性的转折,从最多时的五六千家到6月底只有29家在运营,专项整治工作可能年底就会基本结束,转入常规监管。
  他表示,出借人的资金还有8000多亿没回收,只要有一线希望,会配合公安等部门追查清收,最大程度上偿还出资。
  加快经济恢复有储备政策 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郭树清提到,2020下半年金融管理部门将紧扣“六稳”“六保”要求,把稳企业保就业和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更好地结合起来,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大幅增加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长期资金支持。加大金融与就业、产业、区域等政策的配合,形成集成效应。对暂时遇到困难但仍有前景的企业,要加大金融支持,促进经济社会恢复正常循环。
  他强调,银保监会、人民银行也研究了一些储备性的政策,进一步支持经济的发展。“现在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服务业,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状态。我们也正在采取一些特殊的办法,比如说救急性的贷款和救急性的融资,我们正在探索,在有些省份进行试点,我们相信下半年做得会比上半年做得更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