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强化金融保障 服务防疫复产

央行 佚名

|
  原标题:金融助力“战疫情”|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强化金融保障 服务防疫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融政策持续落实,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复产复工,保障抗疫资金不断档,引导公众足不出户金融业务“网上办”。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总行党委要求,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强化资金投入、畅通资金运转、保护公众权益,全方位支持企业防疫复产,提供好金融服务。
  争分夺秒,用好再贷款政策
  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强化专项再贷款工具运用,组织金融机构开展地毯式融资需求排摸,努力疏通疫情防控的“融资路”。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工具,向辖内宁波银行发放央行专项再贷款,为金融机构支持防疫企业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同时,加强再贴现等工具的运用,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再贴现申请不限票据类型、贴现利率、单张票面金额等条件。截至2月20日,辖内金融机构已发放符合专项再贷款使用标准的贷款39笔,4.51亿元。
  (宁波宁海农商行上门了解宁波禾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现场为企业提供1000万元纯信用优惠利率贷款)
  坚守岗位,防疫资金汇划“加速度”
  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开通疫情防控拨款“绿色通道”,全市各级国库24小时待命。截至2月20日,全市26个国库(含代理国库)累计拨付疫情防控资金441笔、金额1.95亿元。同时,全力保障支付清算系统稳定运行,及时开通小额支付系统“绿色通道”,于2月1日恢复运营宁波市票据电子交换系统,多渠道保障抗疫资金和涉及民生资金汇划。
  (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国库部门加班加点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划拨工作)
  特事特办,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