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河北银行推7项16条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中国网 佚名

|
  原标题:河北银行推7项16条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连日来,河北银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和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务实担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以最有利的举措保障疫情期间各领域金融需求,所辖分支机构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当前,全省已进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阶段,河北银行又及时细化推出7项16条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专项政策,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疫情防控提供资金支持。安排专项额度,为应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小微企业提供信贷额度倾斜和优先保障融资支持,相关客户办理续贷的,贷款额度不低于原额度。主动融资支持,针对生产、运输、销售应对疫情相关物资的小微企业,主动对接跟踪企业用款需求,及时提供资金支持。主动与在我行开立基本存款账户的小微企业对接,了解资金需求,为其提供融资服务。优惠贷款利率,针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小微企业,实行优惠的贷款利率,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续贷时贷款利率不高于原贷款利率,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建立绿色通道,成立小微业务审查审批小组,针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小微企业或受疫情影响较大小微企业,实行快速受理、快速审批、快速投放。
  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加强无还本续贷的推广,资金暂时紧张的小微企业,可在贷款到期前提出续贷申请,用新发放的贷款结清原贷款。差异化还款支持政策,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提供展期、变更还款计划、暂缓缴纳贷款利息等政策,助力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