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保险资管百人观点:近5成看好权益类资产 29%青睐A股

蓝鲸财经 佚名

|
  作者:雷赛兰 
  近期,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资管协会”)发起“百人观点”问卷调查,定向邀请了包括业界专家、保险及保险资管机构高管及一线投资人员在内的百位行业人士参与调查,以便更好了解行业在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对经济、金融和保险资管影响的看法、应对策略和意见建议。
  宏观经济方面,多数保险资管人士认为疫情影响下,现金流枯竭、人员不足对企业冲击最大,2020年一二季度CPI明显上升,但下半年会有明显回落,全年GDP预计在5%-6%;资本市场方面,看好权益类资产和固收类资产,尤其看好A股市场;保险资管方面,信用风险增加成保险资管人士最为担忧的因素,期待监管放宽投资品种、完善交易机制、加大政策支持。
  政策加持,近7成对政策对冲疫情风险呈乐观态度
  据了解,针对疫情对宏观经济的影响,保险资管协会共提出7大问题,涵盖疫情拐点、全年GDP、CPI等预期,疫情对企业的主要影响,以及疫情后经济恢复程度和居民活动恢复预期等内容。
  逐一来看,对疫情的拐点发展预期,半数以上保险资管人士认为2月下旬预计可到拐点;25%的保险资管人士预计拐点在3月中上旬;其余18%的保险资管人士认为目前疫情状态至少会持续至三月甚至更长。
  在疫情影响下,企业经营受到影响,分析来看,分别有26%和23%的保险资管人士认为现金流枯竭和人员不足是本次疫情对企业冲击最大的两项因素。此外,原料不足、订单下降、费用成本是保险资管人士认为疫情对企业的次生风险。
  未来通胀的预期方面,70%以上保险资管人士认为一二季度CPI明显上升,但56%的保险资管人士认为下半年会明显回落;15%的保险资管人士认为高通胀将持续更长时间;22%的保险资管人士认为此次疫情对通胀影响较为间接,并认为下半年通胀回落可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