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首家农商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11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已开业

中国网 佚名

|
  原标题:首家农商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11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已开业 
  中国网财经2月20日讯(记者 曾蔷)2月19日,渝农商行(即“重庆农商行”)发布关于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公告,近日该行已获银保监会批复同意筹建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10亿元,该行持股比例为100%。
  渝农商行称,设立理财子公司是该行顺应监管要求、强化理财业务风险隔离、促进理财业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本行打造 理财专业化团队、实现理财业务转型升级,拓宽盈利空间并推动本行整体经营发展,将对该行未来发展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本次投资不会对该行资本充足率及其他财务指标造成重要影响。
  理财子公司的经营范围计划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 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为目前首家获批筹建的农商行理财子公司。重庆农商行于2019年10月29日在A股成功上市,成为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西部首家“A+H”股上市银行。据该行2019年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重庆农商行理财产品余额为1339.39亿元,较2018年末增长7.06%。其中,非保本理财余额为1269.43亿元。理财手续费为7.92亿元,同比增长24.55%。三季报显示,该行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9.91亿元,同比增长1.24%;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86.28亿元,同比增长17.63%。
  此外,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统计,包括渝农商行在内,截至2月20日,银行理财子公司已开业11家,8家正处筹建中。具体来看,已开业的有工银理财、建信理财、交银理财、农银理财、中银理财、中邮理财、招银理财、兴银理财、光大理财、宁银理财、杭银理财;筹建中的有信银理财、平安理财、苏银理财、南银理财、徽银理财、青银理财、渝农商理财、汇华理财。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