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跨境支付平台PingPong或接手中民投核心互金资产

蓝鲸财经 佚名

|
  原标题:跨境支付平台PingPong或接手中民投核心互金资产:全国性支付牌照航天支付和消费金融牌照中原消金
  作者:李览清
  近日,天眼查信息显示,第三方支付机构航天支付的运营主体“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系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作出决定机关为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日期为2019年12月19日。
  不仅是航天支付总公司,蓝鲸财经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也在11月28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为经营异常,至今仍未移出。
  航天支付原是上市公司航天通信(600677.SH)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央行官网显示,2012年6月27日浙江航天获得浙江省内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全国范围内互联网支付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并在2017年6月获批续展至2022年。
  2015年,航天通信通过挂牌的方式将航天支付51%股权作价2.01亿转让给上海伊千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伊千网络”),目前伊千网络为航天支付第一大股东,剩下航天支付49%的股权由航天通信持有。
  工商信息显示,伊千网络的控股股东为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民投”),是中国领先的全球化大型投资集团,由全国工商联发起,59家行业领先企业联合设立,于2014年8月21日在上海成立,注册资本500亿。
  事实上,从2017年底开始,航天通信就一直在挂牌转让其持有的航天支付49%股权。
  在彼时的公告中,航天通信表示,其继续转让航天支付49%股权是由于航天支付持续亏损,第三方支付业务开展不及预期,原本希望推动的工业互联网支付业务短期内开展的可能性不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