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国有大行“A+H”两地上市收官 邮储银行成功回A

中国网 佚名

|
  原标题:国有大行“A+H”两地上市收官 邮储银行成功回A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10日讯(记者 曾蔷)12月10日,A股迎来近十年最大IPO,邮储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证券代码为“601658”,A股发行价5.50元/股,开盘价5.60元/股,较发行价上涨1.82%。
  至此,国有大行“A+H”两地上市圆满收官,也意味着邮储银行全面完成了“股改—引战—A、H两地上市”三步走改革路线图。
  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在上市仪式上表示,邮政业务已经经历百年风雨历程。自2007年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坚持三农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储蓄机构变成国有银行,股改、引战到AH上市。上市不是终章,而是一段崭新征程的开始。我们深感转型发展重任在肩,在新的起点,邮储银行会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平稳上市,邮储银行此次A股发行引入了“绿鞋”机制,即授予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数量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这是A股近十年首单、历史上第四次引入“绿鞋”机制的IPO发行。据此,邮储银行“绿鞋”前募资金额为284.5亿元,“绿鞋”后预计为327.1亿元。
  除此之外,12月8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其控股股东邮政集团计划自2019年12月10日起12个月内择机增持邮储银行A股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邮储银行于2007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今年2月从监管单列变成第六家国有大行,于2016年9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截至9月末,邮储银行资产总额10.11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25%。前三季度,邮储银行净利润543.44亿元,同比增长16.33%;每股净资产达5.71元,较此次A股发行定价5.50元高出0.21元,年底前还有望进一步增厚。
  根据邮储银行发布的A股招股说明书,该行预计2019年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81.80亿元至592.26亿元,同比增幅约为16.55%至18.64%。据此测算,截至2019年末,邮储银行每股净资产或近5.8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