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邮储银行登陆A股 43亿“绿鞋”资金护航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原标题:高开1.82%,换手率41.27%,邮储银行登陆A股,43亿“绿鞋”资金护航
  12月1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这也是近十年来A股规模最大的IPO。
  邮储银行开盘价为5.60元/股,较发行价上涨1.82%。截至午盘,N邮储上涨1.09%,成交额达到了68.64亿元,换手率达41.27%。
  “股改——引战——上市”三步走
  邮储银行此次A股发行价格为5.50元/股,“绿鞋”前募资金额约为284.5亿元,“绿鞋”后约为327.1亿元。这是近十年来A股规模最大的IPO。
  从2012年股改、2015年引战、2016年H股上市,再到成功登陆A股,邮储银行全面完成了“股改——引战——A、H两地上市”三步走改革路线图。
  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表示,邮储银行将继续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以此次登陆A股资本市场为契机,以科技赋能激发增长潜力,以机制重塑增强企业活力,努力打造成为价值卓越的一流大型零售银行,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改革开放作出新贡献。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李丕征表示,邮储银行经过股改、引战、上市的持续锻造,成为中国邮政深化改革的排头兵。拥有中国邮政及广大投资者的坚强后盾,邮储银行一定能够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创造更大辉煌。
  中金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毕明建表示,作为最年轻的国有大行,邮储银行资产质量优,成长潜力大,竞争优势日益凸显。
  业内人士表示,A股上市有利于邮储银行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增强资本实力、优化资本结构,为未来业务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增强风险抵御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年底每股净资产或接近5.8元
  分析人士认为,从邮储银行本次A股发行看,有两大特点值得关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