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邮储银行A股上市 国有大行“A+H”上市收官

中国网 佚名

|
  原标题:邮储银行今日A股上市 开盘上涨1.82% 国有大行“A+H”上市收官
  来源:中国网财经
  100年前,邮政储金局成立,邮政储金业务在上海等地开办;岁月轮转,100年后,12月10日,随着一声清脆的锣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601658.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至此,国有大行“A+H”两地上市圆满收官。据悉,邮储银行此次A股发行价格为5.50元/股,“绿鞋”前募资金额为284.5亿元,“绿鞋”后预计为327.1亿元。
  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张金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李丕征及副总经理康宁、郭新双等相关领导出席上市仪式。
  当日,邮储银行开盘价为5.60,较发行价上涨1.82%。业内人士表示,这体现了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良好的基本面受到投资者的充分认可,同时也彰显了市场逐渐走向理性、回归价值投资。
  投资者坚定看好中国银行业、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自1898年邮政汇兑开办、1919年储金业务开办以来,邮政金融业务已走过百年风雨历程。作为既古老又年轻的国有大行,自2007年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过去的储汇机构蝶变成具有鲜明零售特色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从2012年股改、2015年引战、2016年H股上市,再到成功登陆A股,邮储银行全面完成了“股改—引战—A、H两地上市”三步走改革路线图。
  张金良表示,邮储银行将继续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以此次登陆A股资本市场为契机,以科技赋能激发增长潜力,以机制重塑增强企业活力,深入推进特色化、综合化、轻型化、智能化、集约化转型,努力打造成为客户信赖、特色鲜明、稳健安全、创新驱动、价值卓越的一流大型零售银行,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改革开放作出新贡献,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各界的信任与厚爱。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