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邮储银行今日上市:阿里、腾讯等豪门股东 打造10年A股最大IPO

金融界网站 佚名

|
  “巨无霸”邮储银行(行情601658,诊股)回归A股,国有六大行今日上演“大团聚”
  邮储银行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为“601658”,上网发行数量93098.9万股,每股5.5元,为十年来A股规模最大的IPO。至此,国有六大行全部实现“A+H”两地上市。    “一张汇款单,是父母的爱与牵挂。”说到邮储银行,可能大家并不陌生,就是那些陪你成长的、在农村老家随处可见的银行。
  2019年邮储银行新年宣传片,由旭日阳刚—王旭老师主演,代表了农民工兄弟。从汇款单到手机转账,表达了邮储银行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根据最新的数据,邮储银行在全国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覆盖中国99%的县市,个人客户数量达6亿户,覆盖超过中国人口总量的40%。
  可以说,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邮储银行的身影。
  No.1
  邮储银行的前世今生
  中国最大的连锁机构是什么?新东方?麦当劳?
  都不是。中国最大的连锁机构,是中国邮政。中国邮政的“分店”遍布全国,有4万个网点。
  而邮储银行是邮政的“亲儿子”。
  2019年之前,邮储银行一直被划在“特殊银行”一栏。2019年年初,银保监会第一次把邮储银行列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与工农中建交同列。顶着“第六大行”的称号,邮储银行瞬间成网红。  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名单(截止2019年初)
  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是六大行中唯一一家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的银行,同比增幅达到16.22%,剩下五家国有大行均为个位数增幅。  虽然邮储银行是国有六大行中的网点之王,但是他一直都很低调。
  ★
  1919年
  邮储银行的前身邮政储金局成立。
  1942年
  储金汇业局是当时的六大金融扛把子“四行两局”的成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