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在线支付“杀死”世界最大印钞厂:德拉鲁面临破产风险

北京商报 佚名

|
  “印钞机”这个词可能不再有吸引力了,毕竟,就连世界上最大的印钞厂——德拉鲁(De La Rue)如今也面临着破产的风险。在线支付的风靡无疑是“杀死”德拉鲁的罪魁祸首,而另一项主要业务——印刷护照遭到竞争对手的抢食,成了最后一根稻草。亏损之下,市值难抵负债,这家近200岁的印钞厂前途愈发渺茫起来。
  01、破产警告
  “世界上最大的印钞公司快没钱了”,12月8日,今日俄罗斯(RT)在报道标题中言简意赅地概括了德拉鲁目前面临的困境。维基百科显示,德拉鲁是一个集防伪印刷、造纸与现金处理为一体的英国公司,总部设在英国汉普郡的贝辛斯托克,在盖茨黑德的提姆谷村、埃塞克斯的劳顿以及萨默塞特的巴斯福德也设有工厂。
  作为全球最大的印钞厂,德拉鲁诞生于1821年,距今已有198年的历史。自1860年起,德拉鲁开始为英国央行印制钞票。截至目前,德拉鲁已经与全球140家央行签订了合同,世界上约三分之一的钞票都是这家公司印刷的,投资研究公司爱迪生集团称,德拉鲁设计了流通中所有纸币面额的36%,它也因此被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业印钞机。
  在今日俄罗斯的报道中,德拉鲁用了“对于未来感到巨大怀疑”这样的语句来表达自己的担忧。事实上,关于德拉鲁的未来,早就有无数质疑的声音。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就援引A.J.贝尔公司投资总监拉斯·莫尔德的话表示,“不可否认,德拉罗的财务状况看上去很不稳定。”
  早在一周前,BBC就在报道中指出,德拉鲁公司宣布暂停派发股息,并报告上半财年出现了亏损。根据德拉鲁11月26日发布的2019/20财年上半年业绩,该公司当期收入同比下降了15%,运营亏损达到920万英镑。德拉鲁CEO Clive Vacher宣布了“彻底审查”的计划,并取消了公司2600万英镑的股息,试图为德拉鲁争取一些喘息的空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