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人民日报:做好“六稳” 安如磐石底气足

人民日报 佚名

|
  原标题:做好“六稳”,安如磐石底气足(2019·中国经济观察②)
  内外风险挑战并存,新老矛盾问题交织,2019年,中国经济巨轮驶入一段不平静的航程。
  经济会不会遇冷?外贸会不会下滑?生活会不会受影响?开年之初,一些人曾有担心。
  一年过去,中国经济以令人信服的表现让这些疑虑烟消云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沉着应对,作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的决策部署。随着“六稳”工作的扎实推进、逐项落实,中国经济巨轮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矫健姿态。
  “六稳”举措,招招见效
  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字字千钧、招招见效。
  就业稳——“饭碗”端得稳,岗位更充足。
  “人社部门的140多万元援企稳岗资金真是雪中送炭!”广东省中山市木林森公司人力经理黄欣华说,用这笔钱开展技能培训,能让员工更适应岗位需要,也能让企业保持用工稳定。
  稳就业是“六稳”的首要任务。今年以来,面对总量压力加大、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的局面,稳就业政策有效发力,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1193万人,提前实现全年预期目标,调查失业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
  金融稳——风险控得严,服务更到位。
  “来70套电池设备,越快越好!”订单就在眼前,湖南湘潭银河新能源公司董事长王智却有些犹豫——流动资金不足、很难立马开工。这时,“银企对接”解了燃眉之急,“银行主动提供200万元贷款,公司快马加鞭、如期交货。”
  前三季度,用于实体经济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3.9万亿元,同比多增1.1万亿元;10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6.8%,同比降低0.5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我国宏观杠杆率趋于稳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增强,地方政府债务约束强化,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牢牢守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