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精英热议转型新阶段 探索金融科技变局与重生之道

金融界网站 佚名

|
  12月5日,第四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银行分论坛在京召开,论坛主题为“金融+科技 变局与重生”。百家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齐聚一堂,近二十位金融大咖重磅登场银行分论坛,共同开启探索金融科技变局与重生之道。
  创新是商业银行长期发展的基础,商业银行在金融科技助力下,以先进的技术重塑业务流程和服务模式,完成了从电子银行、网络银行、移动银行到智能银行的加速转型,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核心的金融科技在银行业的本次转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积聚力量,催生大量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银行业的未来可能不再以APP为中心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更强
  谈到金融科技对银行、对金融业所带来的重大变化,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更强表示,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智能移动、物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迅速发展,深度的影响了支付结算、资金融通、风险防控等金融功能的实现。技术和金融的深度融合,给银行业的转型变革带来了加速度,大大的重塑了传统的一些业务。同时,对运营管理、风险管理也都进行了重塑,极大的改变了银行业的业态,提高了银行的管理效率、运营效率、服务效率,最终展现在金融消费者面前的是产品的多元化。平安银行(行情000001,诊股)零售大数据平台技术总监沈百军
  平安银行零售大数据平台技术总监沈百军提出,如果打造出了整个开放式银行,银行业的未来可能不再以APP为中心,而是以场景化为中心,以场景对接整个银行的金融能力,真正打造全数字化的银行。百信银行副首席战略官陈龙强
  百信银行副首席战略官陈龙强认为,在当前数字经济逐步进化到智能经济的阶段,银行会逐渐的依赖于数字驱动,APP也会逐步的进化,随着各种的智能终端在井喷式的发展,未来人与信息,人与终端的连接会更加的高效,未来银行通过API变革的方式会更加流行,会更加成为一个标配化的方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