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中国经济无惧风雨稳步行:银行业高风险资产减2.5万亿

人民日报 佚名

|
  原标题:中国经济,无惧风雨稳步行(2019·中国经济观察①)
  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2019,岁末收官,中国经济呈上一份高质量的成绩单。
  “稳中向好、长期向好是中国经济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的大趋势。”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上下同心、迎难而上,中国经济无惧风雨、稳步前行。
  “稳”——
  中国经济的基本面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第二天,阿根廷牛肉展区人头攒动,百余名采购商扎堆“赶集”,参展企业连呼“中国总会给我们带来惊喜”。阿根廷驻华大使迭戈·盖铁戈更是感叹,“中国市场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市场都更有活力。”
  “活力”,正是2019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之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大盘稳,结构优,亮点纷呈,充满活力。
  ——“优”字醒目,经济增速全球领先。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世界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3%。而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就有6.2%。
  “6.2%的增速放在全球仍是一个高增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说,“初步预计,在全球经济总量1万亿美元以上的经济体中,该速度是最快的。”
  跟自己比,这增速,也是“含金量”十足。尽管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可剔除价格因素,目前,中国经济总量约是1992年的10倍;而每增长1个百分点所带来的经济增量,也相当于1992年的10倍。
  ——“稳”字当头,主要指标始终平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