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现金贷临鼎科技变更相似名股东去杨晓临化

蓝鲸财经 佚名

|
  原标题:现金贷临鼎科技变更相似名股东去杨晓临化,试图撇清孚临科技关系
  作者:杨梦雪
  11月22日,蓝鲸财经《大数据行业整顿持续,“口子”公司摇身一变成风控头部企业?》中报道,临鼎科技旗下贷超“够花花”、现金贷平台“虎鲸钱包”疑涉砍头息等问题。综合聚投诉此前的多条投诉信息,有用户通过“够花花”、“虎鲸钱包”借款均存在被收取数百元服务费或搭售商品费等现象,疑涉变相砍头息。同时投诉中所涉的“够花花”导流的平台“贷点花花”、“舒鑫贷”等均无法查询到运营主体,疑为现金贷马甲。
  其中,临鼎科技与数据公司孚临科技不仅名字相似,还通过一位同样名字中有“临”字的高管杨晓临串联了起来。
  此次临鼎科技工商信息变更前,原股东杭州临秩科技有限公司监事杨晓临疑同时为从事大数据风控业务的浙江孚临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孚临科技”)股东。
  企查查数据显示,杨晓临共关联8家公司,除持股孚临科技0.09%股权并担任监事外,还在孚临科技全资子公司杭州浙资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孚临科技疑关联公司杭州孚汇科技有限公司任监事。此外杨晓临分别持有深圳孚安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广州孚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1%股权,而前述两家公司持股99%的大股东均为孚临科技CEO唐科伟。
  据最新更新的工商信息,同在11月22日,杭州临鼎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临鼎科技”)发生多条工商变更,控股股东由杭州临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杭州临轶科技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变更的新股东杭州临轶科技有限公司,与其前股东杭州临秩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即上图所示的杭州临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名称仅一字之差,且“轶”与“秩”的字形也十分接近。更奇怪的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搜索,无法检索到其现股东杭州临轶科技有限公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