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中国信达:创新银行不良资产处置 探索基金化处置模式

银保监会 佚名

|
  原标题:聚焦主责主业,深耕“大不良”经营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49期(总第247期)
  来源:中国信达   
  12月5日,第247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向党以“聚焦主责主业,深耕‘大不良’经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介绍了中国信达在深耕“大不良”经营新模式,切实履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业职责方面的实践和成效。一同参与本次发布会的还有中国信达计划财务部总经理杨英勋、金融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魏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信达成立20周年。20年来,中国信达在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支持国有银行和国企改革脱困等方面都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经济金融领域风险处在易发期,呈现出跨市场、跨业态、跨区域的复杂交织状态。市场环境的变化拓展了资产公司不良资产主业的外延,也赋予了其更为深刻的内涵。针对这些新情况新问题,中国信达牢记使命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围绕问题资产和问题机构,着力帮助问题企业重组再生、推动行业兼并重组、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等“大不良”资产经营新模式,不断提高稳健发展和服务大局能力,在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中,发挥逆周期工具和金融救助等有别于传统金融机构的独特作用。
  一、创新不良资产收购处置方式,提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主动性和有效性
  中国信达高度关注不良资产市场,在坚持银行不良资产包有效投放的同时,积极拓展非银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包收购处置,创新开展违约债券收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金融风险化解处置新路子,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