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首届“成方金融科技论坛”在京召开 金科新区发展前景受关注

金融界网站 佚名

|
  11月22日,在国家相关金融管理部门支持下,由北京金融街(行情000402,诊股)服务局主办的首届“成方金融科技论坛”在北京市西城区成功举行。论坛以“金融科技——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为主题,旨在凝聚产学研用各方智慧,重点围绕金融科技发展重大问题,深入剖析新形势下金融科技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助力金融科技行稳致远。作为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北京市西城区的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也受到本次论坛的高度关注。
  近300名来自监管机构、金融机构、科技企业、行业组织和研究机构的嘉宾参与了本次论坛。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常务理事会主席陈元,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财办原副主任杨伟民,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赵争平,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张晓慧,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中国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副行长胡浩,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 A. Pissarides),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数字金融资产研究中心顾问委员戴琼海,北京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文仲以及京东数字科技首席执行官陈生强等嘉宾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主持会议,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等参加会议。
  金融科技从支撑保障地位转变为引领驱动地位
  金融科技正在以迅猛态势重塑金融行业生态,“无科技不金融”逐渐成为全球共识,世界各国陆续出台政策大力扶持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
  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建设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为做好金融科技工作,增强金融界的治理能力指明了方向。今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首个针对金融科技的顶层设计——《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