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净利润增速排名倒数 郑州银行业绩变脸计划“补血”60亿

投资时报 佚名

|
  郑州银行(行情002936,诊股)(港股06196)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为4.34%,在50家银行中仅排名第45位;同时,该行2.39%的不良贷款率在业内偏高,拨备覆盖率已距离监管红线不远。
  郑州银行(002936.SH)实现在A股上市、收获全国首家A+H上市城商行的光环后,剧情却出人意料地反方向演绎。
  该行2018年业绩从上市时宣布的大增预喜调转头变成同比大降近三成,同时不良贷款率一举突破2%,高于城商行不良率的平均水平,拨备覆盖率也接近监管红线。
  近期,《投资时报》携手标点财经研究院对50家在A股和港股的上市银行2019年中报数据进行了统计,并制作出《上市银行盈利增速榜》。统计结果显示,郑州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为4.34%,在50家银行中仅排名第45位,处于倒数之列。
  今年以来郑州银行A、H股股价均表现疲弱,H股早已破发,A股也在破发边缘。截至9月11日该行A股收于4.91元,距离4.59元的发行价并不远。事实上,在8月6日其股价最低跌至4.6元。
  一边是交出惨淡的成绩单,一边又计划伸手融资“补血”。
  郑州银行7月17日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0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含本数)。据粗略统计,算上此次融资计划,该行近五年融资额已达214亿元。
  再补核心一级资本
  根据郑州银行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含)10名特定投资者。其中,郑州控股认购股份数量不少于1.715亿股,认购金额为认购股份数量乘以发行价格;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百瑞信托)认购金额不超过8.6亿元,且不少于6.6亿元,认购股份数量为认购金额除以发行价格;河南国原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国原贸易)认购金额不超过6亿元,且不少于4.5亿元,认购股份数量为认购金额除以发行价格。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