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龙江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9亿不良率增至3.23% 资本充足率降至11.68%大幅落后于同行

长江商报 佚名

|
  引入民企混改尚未有实质进展,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江银行”)信贷资产质量恶化情况愈发严重。
  日前,龙江银行披露上半年经营数据,今年上半年该行实现净利润8.74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净利润的54%左右。
  事实上,在2009年重组开业后,龙江银行也曾经历高速扩张阶段。但自2014年开始该行净利润出现断崖式下滑。尽管近两年有所回温,但该行去年净利润16.18亿相较于2013年时,仍下降11.6%。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龙江银行资产减值损失却在不断减少,或在一定程度上增厚该行利润。近三年来,该行资产减值损失分别为17.57亿元、12.81亿元、12.46亿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87.8%、63.4%、62.9%,占比逐年走低。
  但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龙江银行信贷资产质量恶化明显。截至今年上半年末,该行资本充足率11.68%,不良贷款率由上年末的2.14%暴增至3.23%,不良贷款余额达到29.39亿元。相较于银保监会披露的今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和城商行1.81%和2.3%的不良率、14.12%的行业资本充足率,该行贷款质量及资本充足水平明显落后于行业平均水平。
  近五年净利润整体下降11.6%
  公开资料显示,龙江银行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09年12月25日正式对外挂牌营业,是在原齐齐哈尔市商业银行、牡丹江市商业银行、大庆市商业银行和七台河市城市信用社基础上合并重组而设立的省级城市商业银行。
  重组开业后,龙江银行也曾经历高速扩张阶段。2009年该行净利润为1742万元,2013年,该行净利润18.3亿元,较2009年增长了约104倍。
  然而,2014年龙江银行净利润出现断崖式下滑,仅为8.18亿元,同比下降约55%。此后尽管有所回升,但仍不及2013年巅峰时期的水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