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北向资金上周净买入280亿 银行股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上涨动力来源于资金不断流入,无论是场内资金还是场外资金,大量资金涌入是市场上涨的核心动力。而对于场外资金来看,北向资金更能反映出短期的市场情绪,特别是北向资金大幅变动的情况下,这种情绪更加明显。随着外来长期资金的加入,A股市场将迎来巨量活水,为市场的长期走强增添动力。
  北向资金加速抢筹
  Choice数据显示,8月中旬以来,北向资金加速抢筹,近四周净流入金额分别为9.07亿元、112.49亿元、145.62亿元、280.09亿元,加速抢筹迹象明确。而上周净流入的280.09亿元不仅创下年内单周净流入新高,也创下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的历史次高。
  从历史数据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已达7913.41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4451.75亿元,深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3461.66亿元。从持仓市值来看,目前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已达1.15万亿元,首次超过1.1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的280.09亿元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94.26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85.82亿元,连续两周沪股通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深股通资金净流入金额。
  加仓852只个股
  在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280.09亿元的情况下,北向资金如何加仓?
  Choice数据显示,在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创历史次高之时,两市共有852只个股获得北向资金的增持。具体持仓方面,增持量最高的农业银行(行情601288,诊股)被增持了1.25亿股,增持量最低的富安娜(行情002327,诊股)被增持了998股。
  从上周北向资金增持数量来看,上周有67只个股增持数量超过1000万股,其中增持数量位居前四位的均为银行股,分别是农业银行、民生银行(行情600016,诊股)、光大银行(行情601818,诊股)、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增持数量分别是1.25亿股、0.92亿股、0.69亿股、0.62亿股。在上周增持农业银行1.25亿股的情况下,北向资金对农业银行的持仓也超过了10亿股。同时,在上周增持数量居前的十只个股中,银行股占据6个席位,增持数量均超过5000万股,显示北向资金对银行股的看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