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2019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助力金融科技合作 共谋银行数字化创新发展

金融界网站 佚名

|
  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主办的“论道银行数字化创新转型”2019金融科技高峰论坛于2019年9月5日至6日在成都举行。峰会为期两天,包含闭门研讨、高峰论坛、优秀创新案例展演、知名金融机构走访等丰富内容,近百家银行及金融科技企业一线从业者、学术专家齐聚一堂,共谋银行数字化创新发展之策。  9月6日的活动首先移步交子金融科技中心,本日的主要安排包括百家银行城市参访行——成都站盖印仪式,以及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参访,同时参会嘉宾也会同成都当地金融及科技企业开展行业经验交流与分享,讨论仍然延续昨日主题论坛的几个热门议题,围绕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开放银行等话题展开。
  与会嘉宾多角度解析央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8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 发展规划(2019—2021年)》,这是继2017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成立金融科技委员会之后,官方正式出台的首部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这份官方文件将成为我国金融科技发展中的里程碑。
  在9月6日的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参访交流中,多位演讲嘉宾均谈及央行不久前印发的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峰
  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峰从地方金融产业发展的角度出发,认为央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为当地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他指出规划确定了要加强金融科技战略部署,强化金融科技应用,赋能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增强金融风险防控能力,加大金融审慎监管力度,夯实金融科技支撑等六大重点任务。成都市也积极抢抓金融科技发展机遇,加快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今年出台了《关于支持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强化政策引导,从政、产、学、研等多方面多措并举,共同发力,以期构建良好的政策环境,加快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新网银行首席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希淼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