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拉卡拉的B端“战事”:进军产业互联网

时代周报 佚名

|
  8月15日,拉卡拉(行情300773,诊股)支付发布了其上市之后的首份半年报。财报披露,上半年,拉卡拉实现营收24.96亿元,同比减少9.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6亿元,同比增长25.31%。
  第二天,拉卡拉举办主题为“拥抱互联网下半场”的战略说明会。会上,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解释称,净利润同比增长了很多,收入没有增长,反而同比下滑,原因是做支付面对整个线下消费,必然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以及自身客户结构调整的影响。
  与此同时,孙陶然在会上提出拉卡拉将进入战略4.0时代,全面拥抱产业互联网,用科技和互联网赋能传统行业,“全维度为中小微商户经营赋能”。
  “我们的基因更多为B端服务,这个市场是我二三十年前一直做的事情,国内一直关注TO C市场,不过近年来TO B市场也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由于B的数量越来越大,有更强的可经营性。”孙陶然说。
  事实上,除了拉卡拉之外,微信支付、支付宝、汇付天下等支付机构也在强调自身的科技属性,加大对B端客户的服务力度。据普华永道发布的《科技赋能B端新趋势白皮书》,中国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出现在B端,科技企业赋能B端、服务C端将成为主流商业模式。
  商户经营业务成新引擎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拉卡拉大力优化了商户结构、渠道结构以及支付业务的收入结构。除了支付业务收入之外,商户经营业务收入和海外业务收入首次单独出现在公司的收入结构中,表明拉卡拉正在优化收入结构,摆脱对于单一收入的依赖。
  按产品和服务类型来划分,拉卡拉主营业务支付业务营收22.94亿元,占营收的92%;商户经营业务收入1.53亿元,尽管其占比较小,但增速达到53%;在海外业务中,其跨境支付及海外聚合支付交易金额已超过百亿元,服务商户超过2000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