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重庆农商行艰难叩开A股大门:同业资产占比较高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排队近600个日夜,重庆农商行终于叩开了A股市场的大门。
  8月15日晚间,证监会官网消息,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00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农商行”)(首发)获通过。
  这意味着,重庆农商行即将成为第34家A股上市银行,同时也是全国首家“A+H”股农商行、第12家“A+H”上市银行。
  根据审核结果公告,发审委针对重庆农商行不良贷款“双升”、逾期贷款认定标准、与包商银行同业往来的处理进展等问题要求其详细说明。
  而这些问题也将是重庆农商行未来必须迈过的“坎”。
  H股长期破发
  重庆农商行H股发行价为5.25港元,上市首日便破发。在香港上市至今将近9年的时间里,其股价大部分时间均处于破发状态,期间曾一度“腰斩”。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申请企业情况,截至8月8日,尚有12家拟登陆上交所主板的银行在排队,而按受理日期先后顺序,重庆农商行只排在第五,浙商银行、厦门银行等受理日期都更早。因此,重庆农商行此次上会算是“后来居上”。
  根据招股书,重庆农商行A股拟上市地点为上交所,拟发行不超过13.57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95%。
  “此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的资本金,以支持本行业务持续增长。”重庆农商行在招股书中表示。
  2014年至2018年,该行资产总额分别为6184.49亿元、7163.65亿元、8027.18亿元、9053.38亿元、9506.18亿元。尤其是在2018年以前,该行总资产几乎保持以一年一千亿的速度增长。
  而今年6月,其资产规模已突破万亿元大关,成为全国唯一一家总资产过万亿的农商行。
  此前,重庆农商行于2010年12月16日在香港H股主板上市。但该行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