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1人要拉300户!抢挖2万亿金矿 银行上演ETC拉人大战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周日一早,中证君被一个在银行工作的朋友电话吵醒:
  “你家办ETC了吗?”
  “我们银行办ETC有优惠哦,加油卡、充值卡、还有爱奇艺会员三选一!”
  ……
  不胜其烦的中证君只得婉拒。
  然而,对方仍不死心:“你们同事有要办的也可以找我哦……”
  不知何时,朋友圈突然掀起了“免费安装ETC”的浪潮,银行小伙伴的花样文案层出不穷。
  例如:
  曾经有一个免费安装银行ETC的机会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上高速收费站被堵成狗才追悔莫及……如果再有一次这样的机会我一定会说“我要装!”,如果要定一个期限的话那就是“立刻!马上!”
  又比如:
  还有银行开出令人心动的优惠条件:
  一场银行争夺ETC用户的营销大战正硝烟弥漫,背后则是银行针对有车一族的深远布局……
  全国ETC用户累计突破1亿
  交通运输部消息称,截至8月2日,全国ETC用户累计突破1亿。
  这个数字背后是银行小伙伴的辛苦。
  不少银行人士向中证君吐槽:
  银行人士A:我连存款都不用拉,现在居然被ETC逼死了
  银行人士B:我们有的支行,一个人分到200户ETC任务,半年内要完成。真是做不到啊……
  银行人士C:200个算好的了,有的支行300户……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有媒体报道,部分银行对ETC设置了一些条件,如部分银行ETC绑定借记卡冻结保证金;解绑或注销ETC需要交违约金;ETC绑定借记卡搭配贷款业务等。
  经中证君向银行人士求证,得知“保证金因地区而异,深圳和长沙都没有,有的地方有300元、500元或1000元不等,与地区有关,跟申请渠道无关;部分银行违约金是有的;应急金情况存在,但只存在于绑定借记卡且卡余额不足时用于扣过路费的情况”。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