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平安银行中期业绩超预期背后

证券市场周刊 方斐

|
  在资产负债结构优化、净息差持续走阔、中报业绩靓丽超预期的前提下,平安银行零售贷款增速有所下滑、零售新业务尤其是新一贷和信用卡不良率有所上行值得格外关注。
  8月7日,在可转债进入转股的关键时期,平安银行发布了2019年中报。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678.29亿元,同比增长18.5%,比一季度增长2.6个百分点;其中,实现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16.6%,比一季度提升5.4个百分点;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21%,环比增长8.9%;实现归母净利润154.03亿元,同比增长15.2%;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9.6亿元,同比增长17.4%,环比增长6.9%,二季度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年化ROA和ROE分别达到0.88%和12.63%,同比分别增加0.07个百分点和0.27个百分点。
  截至2019年6月末,平安银行资产总额为3.59万亿元,比年初增长5.0%;各项贷款为2.08万亿元,比年初增长4.2%;各项存款为2.34万亿元,比年初增长10.1%。总体来看,上半年,在经济发展形势较为不利的情况下,平安银行资产规模和经营业绩实现稳健增长,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平安银行上半年手续费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2.5%,与一季度相比增速明显下降,主要是手续费支出增长幅度较大所致。
  截至上半年末,平安银行总资产规模比一季度仅增长1.7%,增速有所放缓。在单季新增量方面,二季度新增生息资产523亿元,其中贷款增长305亿元,现金及存放中央银行款项增长较多,增加229亿元,主要是存放中央银行超额准备金增加所致,同业资产有所下降;二季度计息负债新增464亿元,其中同业融资减少230亿元,存款增加562亿元。
  平安银行上半年不良贷款率环比下降5BP,保持较低水平;拨备覆盖率为182.53%,比一季度上升12个百分点,处于同业较高水平;拨贷比为3.06%,比一季度提升12BP。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