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多渠道加速净值化转型 银行理财7月收益率小幅下行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原标题:多渠道加速净值化转型 银行理财7月收益率小幅下行)
  普益标准数据显示,7月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9%,环比下降0.03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一方面为市场注入了较充裕的流动性,另一方面也使一些资产的收益水平下降。此外,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提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银行理财的收益率。在探索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方面,各大银行正在积极布局权益类产品。
  7月理财收益率下跌
  普益标准数据显示,7月份,378家银行共发行了9285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减少4家,产品发行量增加956款。
  从收益率来看,银行理财市场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继续维持小幅下行趋势,7月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9%,环比下降0.03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一方面为市场注入了比较充裕的流动性,另一方面也使一些资产的收益水平下降,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等偏稳健投资产品的收益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整体上呈现出下跌趋势。
  数据显示,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整体收益率表现平稳。其中,半开放式产品收益率均在4.05%以上,股份制银行收益率高达4.57%;全开放式产品收益率则位于4.00%以下。
  净值型产品方面,普益标准数据显示,7月净值型产品期间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为招商银行发行的“私人银行家业常青系列201号理财计划”,年化收益率为39.80%。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提速,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银行理财的收益率。
  政策催化净值转型
  8月5日,中国银行业协会理财业务专业委员会发布了《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核算估值指引(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