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两家分支行一把手出问题!两份罚单指向大连银行,一位违法放贷1.2亿,受贿13万美元,另一位三宗违法

和讯名家 佚名

|
  
大连银行最近事儿不少!!
4月19日,重庆银保监局公布了一份对个人的行政处罚。罚单显示,王帆受贿并违规放贷被取消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终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上述罚单案由为受贿并违规放贷。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裁判网此前公布的一份判决书显示,王帆在担任大连银行重庆分行长期间,违法放贷1.2亿,受贿逾13万美元,一审被判有期徒刑3年半,被处罚金35万元。此外,就在10天前,重庆银保监局还发布了一份罚单,李星伟因与信贷客户存在非正常资金往来、违规担保、利用个人账户为他人过渡资金被取消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终身。值得注意的是,李星伟曾任大连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行长。
  两份罚单均指向大连银行。
  王帆受贿13万美元,违法放贷高达1.2亿元
  券商中国记者从中国裁判网找到一份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去年7月发布的判决书,从中我们可以一窥王帆受贿并违规放贷的细节。
  王帆,1971年4月出生于四川省达县。2012年1月30日起,他开始担任大连银行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对该分行的贷款审批有一票否决权。
  2013年2月至2015年1月,王帆利用其担任大连银行重庆分行行长的职务之便,接受吴某的请托,在吴某以酒店作为抵押贷款的事项上,帮助吴某在大连银行重庆分行贷款人民币1.2亿元,分五次接受吴某所送感谢费共计人民币1万元和美元13万元。2015年初,王帆得知吴某及其关联公司没有按时归还酒店抵押贷款,之前担保的公司解除抵押,觉得贷款会出问题。在2015年3、4月,王帆向吴某退还美元10万元。
  2016年7月2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对王帆立案侦查。王帆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同时退赃人民币20万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