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春耕备耕“不差钱”

金融时报 佚名

|
  本报记者宋珏遐
  通讯员王俊
  地绵万里尽春耕,又到了一年中春耕生产的时节。
  浙江省嵊州市长乐镇种粮大户潘奇君用刚拿到的30万元贷款,解决了春耕备耕和机具设备更新的资金难题。“办贷很快,半天就搞定了,信用贷款也不用欠人情,随借随还,利率又有优惠,省了不少利息。”潘奇君多日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对于嵊州农商银行的小额信用循环贷款,他频频“点赞”。
  嵊州农商银行在春节过后,及时提出计划投入3.5亿元贷款资金专项用于支持农户春耕备耕,并深入推进“走千访万”活动,组建了“客户经理+金融指导员+金融联络员”走访团队,在村民的陪同下,对全辖452个行政村的从事春耕生产的农户进行“地毯式”走访,以全面掌握农户在农业生产物资上的金融需求,对有资金需求的农户现场办理贷款授信。截至3月末,嵊州农商银行已累计走访各类涉农经营主体12628户次,涉农贷款余额达143亿元,占全部贷款的95%,其中春耕备耕贷款投放达14062万元。
  随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种植观念的提升,春耕备耕工作开展也越来越早。为保障支持措施到位,浙江辖内农信机构早谋划、早摸底、早行动,不断加大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投入力度,提高金融服务效率。2019年,浙江农信系统计划安排春耕备耕专项信贷资金250亿元,截至3月末已投放近200亿元。在浙江农信的引导下,全省农信机构主动调控信贷规模,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倾力支持春耕备耕,做到应贷尽贷、能贷快放,并做到“三个优先”,即对春耕备耕资金实行优先授信、优先办理、优先满足政策。
  不过,保证资金规模到位仅是第一步,为满足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春耕旺季的融资需求,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浙江农信还在提供充足资金的基础上送贷上门,并保证金融服务和优惠到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