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英国发力金融科技领域

金融时报 佚名

|
  本报记者莫莉
  据招聘公司罗伯特·沃尔特斯公司和市场分析公司万科思软件公司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今年英国伦敦的金融科技独角兽数量将与目前全球领先的旧金山相当。数据显示,在全球29家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中,有9家位于旧金山,7家位于英国。另外,从2017年到2018年,伦敦的电子货币公司数量增长了51%,预计到2020年,英国超过一半的支付服务提供商将只提供数字服务。
  随着英国在金融科技领域不断发力,伦敦也逐渐成为欧洲金融科技市场中的“领头羊”。数据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欧洲风险投资资金流向了伦敦金融科技公司;这几乎是欧洲其他城市的两倍——柏林、巴黎、斯德哥尔摩、巴塞罗那、阿姆斯特丹、苏黎世、哥本哈根和都柏林。罗伯特·沃尔特斯公司金融服务主管詹姆斯·默里表示,人们关注英国领先的金融科技独角兽是有道理的,他们过去12个月实现的收入增长是惊人的——总收入从7710万英镑增至1.776亿英镑。一年的收入就增长了130%。另据伦敦贸易集团创新金融的数据,市场去年对英国金融科技公司的投资增长18%,至33亿美元。
  这与法国兴业银行、野村控股等传统的大型银行营收增长乏力甚至下滑形成鲜明对比。资料显示,随着大型的传统银行纷纷裁员,金融科技公司纷纷增加招聘。在伦敦金融科技行业高速增长之下,2018年该领域的就业岗位就增长了61%,成为英国脱欧前伦敦经济增长最快的部分。这意味着,就在许多欧洲传统的大型金融公司裁员并准备退欧之时,他们的新兴竞争对手新兴金融科技公司正全速前进,这些金融“新贵”或将在未来重塑金融业。
  罗伯特·沃尔特斯公司负责人奥利·塞克斯顿表示,今年一季度,金融科技公司在欧洲金融科技中心——英国大举招聘。许多人对数字化将如何改变金融业感到兴奋,许多致力于这一目标的金融技术公司正在经历指数级增长。很大一部分求职者和那些愿意接受新职位的人,都希望加入那些经历“曲棍球棍”式增长的初创企业,而不是大规模裁员或进行内部重组的公司。他还表示,今年公司把重点放在金融科技的科技方面,增加开发人员和工程师,而不是增加风险和合规等金融领域的员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