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5G激活通信板块 业绩回升受期待

金融时报 佚名

|
  本报记者赵洋
  通信板块众多个股的连续涨停,成为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一道风景。
  4月16日,吴通控股、南京熊猫、广和通、广哈通信、华脉科技、信维通信等通信类个股纷纷涨停;17日,万马科技、吴通控股、春兴精工、奥维通信、南京熊猫等股票继续涨停。
  这些个股活跃的背后,是各方对于未来5G应用的期待。实际上,通信类股票在此前就已经成为市场热点,不少个股出现较大涨幅。比如仅在3月份,长江通信就上涨47%、会畅通讯涨44%、纵横通信涨40%,此外,广和通、*ST大唐、东信和平、鼎信通讯等,均有三成左右涨幅。
  在5G激活通信板块的同时,通信行业的业绩是否已经或将要出现显著增长,也颇受业界关注。截至4月17日,根据同花顺统计,申万行业分类中的通信行业共有29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这些公司营业收入总规模增长近10%,个别公司业绩出现较大涨幅。从此前通信类公司发布的一季报业绩预告看,不少公司业绩将有可观增长。
  5G商用实质性推进
  今年以来,5G、边缘计算等概念股持续走强。有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5G板块指数上涨幅度超过了44%。市场对于5G板块追捧的背后,是近期各国对5G商用的实质性推进以及各国推进步伐的加速。
  4月5日,韩国正式推出5G商用服务,其最大移动运营商SK电讯已建成3.4万个5G基站。据悉,目前SK电讯初步推出4种5G套餐,月流量从8GB到300GB,流量均价比4G更低。近日,日本政府批准了该国4家移动运营商建设5G无线网络的计划,并要求在两年内建成覆盖日本全境的5G网络。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宣布,美国将减少监管并拍卖5G频谱,他还强调:“5G竞争是美国必须要赢的竞赛。”
  中信证券研究部首席通信分析师顾海波认为,由于美国在5G政策上的激进策略,可能引发全球对于5G建设的一轮竞赛,从而利好供应链上下游企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