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倾力服务民营经济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金融时报 佚名

|
  本报讯记者常琳通讯员杨珊报道4月15日,农行河北分行举办“服务民营经济助力小微发展——普惠金融系列产品发布会”。会上,农行河北分行业务部门对农行普惠金融产品进行了系统介绍;农行河北分行分别与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税务局签署合作协议。
  农行河北分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搭建了数据集中化、功能模块化、产品参数化、系统开放化、接口扩展化的“普惠易贷”互联网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对外连接工商、税务、财政、司法和第三方等外部数据,对内连接行内海量资源,创新数据模型,为小微业务发展提供系统支撑、数据支撑和技术支撑,并围绕“普惠易贷”平台大力开展创新,打造有竞争力的产品体系,以金融科技利器打通服务小微实体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本次发布会重点推荐的“政e贷”与“税e贷”产品是农行河北分行线上化创新的最新成果。为提升服务效能,该行针对政府采购融资业务进行线上化改造,顺利完成了“普惠易贷”系统与政府采购数据平台的对接,创新了“政e贷”。为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的问题,该行依托小微企业纳税信用数据,推出了全国农行系统内首个全自动化的银税合作产品——“税e贷”。“税e贷”是该行普惠易贷系统与省税务局进行对接,运用海量内外部数据对纳税小微企业进行画像,并根据纳税信用对小微企业进行授信、审批,提供金融服务的互联网贷款产品。该产品试运行3个月,已为673家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亿元。两款产品无须担保,无需报表,秒申秒贷,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贷款流程;利率优惠,随借随还,按日计息,最大限度为企业节约成本。
  据统计,截至2019年3月末,农行河北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420亿元,较2017年末贷款余额翻了两番。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小微法人客户增量及小微法人贷款完成率均居全国农行系统前3位。62家扶贫重点县支行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近40亿元,支持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近万人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