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18家全国商业银行手机银行安卓渠道检测:这家银行拿下多个第一

和讯名家 佚名

|
  随着金融科技不断在银行的深入发展,以及银行线上化运营地位的日益凸显的大背景下,全国各家银行都在积极布局移动端的推广和运营力度。其中,各大应用市场的渠道下载量成为各家衡量自身运营能力的标准之一。本次监测所得的相关数据透露出的不仅是银行对应用市场的投入精力,也是一部分运营策略的体现。
  本次渠道监控对18家全国商业银行手机银行在国内安卓应用市场的表现情况进行分析。
  安卓应用市场对银行客户的流量引导作用不容忽视
  通过分析18家全国商业银行个人手机银行APP安卓客户端在10家应用商店的下载量和日均增长量,我们发现:
  虽然各家银行官方主页均有最新版本正版手机银行安装包下载入口,但仍然不能忽视各安卓应用市场对银行客户的流量引导作用。除了解和掌握投放到互联网上的APP安装包在市场的情况也至关重要外,也可以了解各家安卓应用市场对于银行APP的传播力度差别。
  从以上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不同银行在相关指标上的表现差距巨大,最高的下载量可以累计到超过16.5亿次,最低的下载量只有251万次,相差660倍;下载量的日均增长量最高可以达到335万次,而最低的下载量日均增长量仅有4000多次。总下载量和日均增长量可以反映银行移动端业务的活跃程度和发展情况。
  盗版情况:18家全国商业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均没有出现盗版情况,表现良好。
  安全情况:18家全国商业银行的APP在大多数市场中均采用了安全加固手段,但是在每个应用市场中均存在一定比例的银行上线了未加固的APK安装包,原因可能是银行方面市场投放失误或者该市场的APP版本过于老旧没有及时更新成加固后的安装包,在这个问题上需要银行方面加强渠道管理和安全监管意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