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光大银行原理财经理向客户非法揽储成惯犯!两人1年时间非法谋得近2亿,还有这些同案犯

和讯名家 佚名

|
  4月15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报告,喊话一位名为邹依琳的当事人到该局领取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公告显示,邹依琳在光大银行上海真新支行工作期间,涉嫌对该行员工行为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负有直接责任,被上海银保监局作出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行政处罚。但是,上海银保监局指出,因原地址查无此人,采取直接送达、邮寄送达等方式无法送达处罚文书。因此向邹依琳公告送达《中国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要求在本公告发出之日起六十日内到证监局领取,逾期视为送达。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其中缘由,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此前公布的一则刑事判决书找到了答案。
  光大银行原理财经理遭终身禁业
  4月15日,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公布对邹依琳做出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处罚决定。并指出邹依琳在光大银行上海真新支行工作期间,涉嫌对该行员工行为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负有直接责任,被上海银保监局作出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行政处罚。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上海银保监局作出了如此严重的处罚?原来邹依琳与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有关……
  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中关于邹依琳、朱霞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二审刑事判决中得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检察院指控,邹依琳、朱霞蓉在担任光大银行真新支行理财经理期间,经他人介绍,得知上海骏福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非法对外发行理财产品。判决书显示,2013年6月至2014年9月,上述二人为获取骏福公司给予的投资额一定比例的高额佣金,通过电话联系、在光大银行真新支行现场宣传等方式,公开招揽众多银行客户等不特定人员签订骏福公司“瑞昌中央商务区投资基金”、“余干四安天城投资基金”协议,并对外承诺按季度或年度给付固定回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