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新车上市

|新车上市

重磅纯电皮卡前瞻 特斯拉Cybertruck/HUMMER EV领衔

易车原创报道 佚名

|
  

  

易车原创 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到来,近些年各个品牌旗下的轿车、SUV和MPV都开启了转型的节奏,陆续推出了众多的纯电力驱动新品。同样的情况,也在皮卡领域上演着,包括已经成为现象级产品的特斯拉Cybertruck在内,未来将会有众多的纯电皮卡到来。

  

针对中国乘用车市场而言,虽然目前皮卡这种车型在很多城市还算是“稀有物种”,但是随着时间和用车理念的前进,“皮卡进城限制”也许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彻底在全国范围消失,届时更多的纯电皮卡或许也会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今年2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就宣布全面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取消多用途货车(皮卡车)进城通行限制,多用途货车(皮卡车)享有小型普通客车同等通行权利。

  

  

 今年3月,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提交了《关于推动轻型多用途货车转型升级的提案》,其中也建议监管机构及时修订皮卡的监管政策,放宽消费者使用条件,让乘用化皮卡也可以进入更多家庭,享受普通乘用车的待遇。 

  

  特斯拉Cybertruck   

在本月初开启的特斯拉投资者日上,马斯克表示特斯拉Cybertruck将于今年投产并实现交付。同时,马斯克此前还透露,量产版车型会保留红色贯穿式尾灯条。在视觉效果上更为科幻,充满了未来感。

  

  

外观设计方面,特斯拉Cybertruck有着很强的未来感,但是量产版车型的尺寸相比发布时的原型车要小一些、A柱后侧加入了传统外后视镜、前挡风玻璃配备有巨大的雨刮器。除此之外,前大灯组造型进行了调整,挡风玻璃改为曲面并取消了此前的全封闭式轮圈,相信这也是为了更好的实用性以及成本控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