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新车上市

|新车上市

上海市:布局车规级芯片生产 2025年新能源车产量超120万辆

易车原创报道 佚名

|
  易车讯 在今日举行的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上海市市长龚正表示:“上海市是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多的城市,目前正在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高地。上海市目标是“十四五”末期到2025年,全市的新能源汽车产量要超过120万辆,产值要突破3500亿元,建成满足125万辆以上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充电网络。”
近年来上海已经从供给需求两端发力,推出一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措施,包括新能源汽车2021—2025年的计划,包括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政策,鼓励购买使用办法等等。
  此外,上海还将出台《实施意见》,比如推动充换电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新能源汽车现在很多都是智能网联汽车,现在的智能网联汽车是软件定义汽车,确实前年下半年开始一直到去年到目前,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缺芯的问题比较严重,我们现在也加大力度,布局车规级芯片的生产。
  下一步上海将继续统筹推进技术研发、标准制定、推广应用、数据安全和基础设施建设在新能能源汽车大赛道上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责任编辑: 秦庆宝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