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新车上市

|新车上市

直击电池衰减痛点 StoreDot获得电动汽车自愈电池专利

易车原创报道 佚名

|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StoreDot获得电动汽车自愈电池专利。StoreDot是一家专注于电动汽车极快充电电池技术的以色列公司,该公司公布了一项新的专利技术,该技术将通过无缝后台修复机制使电池在使用时再生。
新开发的系统包括一组软件算法,并配有相应的硬件,可识别性能不佳或过热的电池或电池组,暂时禁用它们并主动修复它们以达到100%的性能。所有这一切都不会让驾驶员在电动汽车中遇到任何驾驶问题或性能下降的情况。
  这项技术将在延长电池寿命、行驶里程以及通过防止过热或任何热失控危险来提高安全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StoreDot首席执行官Doron Myersdorf博士表示:“这种方法具有变革性,可以为电动车车主带来巨大的现实利益,提高他们车辆的性能、安全性和使用寿命。它在消除里程焦虑方面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仍然是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主要阻碍。”
目前,电动车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约为10年,之后车主必须花高额费用去更换。而这项技术可使电动汽车在其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内保持恒定的行驶里程,即使在电池耗尽时也是如此。
  此外,StoreDot还通过开源进一步提供了硬件和软件“升压”技术,使电池能够接收更高的充电电流,即使在高压情况下也能提供更快的充电时间。这些与StoreDot在电动汽车超快充锂电池方面的快速发展相辅相成。据悉,该公司正在与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进行深入谈判,到2024年,超快充电池将以相同的成本将充电时间缩短50%。
  责任编辑: 朱玉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