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新车上市

|新车上市

沃尔沃或将取消现有命名方式 为下一代车型创造新命名规则

易车原创报道 佚名

|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国外媒体获悉,沃尔沃汽车CEO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证实,沃尔沃将放弃其当前的车型命名惯例,未来车型的命名方式不再延续。
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沃尔沃将改变其长期使用的XC SUV命名方式,为这款新车赋予“一个像孩子一样的名字”。此外,它表示XC90下一代车型也将被赋予更多“情感”的名字。由此看来,XC90的换代车型就将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
XC90
  在它看来,沃尔沃的命名方式都非常工程化,如“XC”、“T8”等等。而对于电动车来讲,它是一种全新的开始。对于未来,他表示:“我们会给他们起一个名字,就像你给新生儿起名字一样。”
C40 Recharge
  除了少数车型外,沃尔沃在其历史上一直使用数字+字母的命名方式。目前,S代表轿车,V代表房车,C代表掀背车和双门轿车,XC代表 SUV,然后是基于尺寸的数字。 
V60
S90
  责任编辑: 徐跃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