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新车上市

|新车上市

续航达到600km?起亚CV纯电动车将3月全球首发

汽车消费网 佚名

|
  2月23日,现代汽车推出基于E-GMP电驱平台的首款车型——IONIQ(艾尼氪)5,而近日起亚官方对外透露,源自同平台的起亚牌纯电动汽车也将在今年3月全球首发,该车代号为CV,有望在今年内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跟IONIQ 5一样,这台“CV”也是现代起亚最新E-GMP平台的产物,相比“油改电”具有纯正的新能源汽车血统,将使韩系车在纯电动市场始终保持技术领先、体验领先的地位,并引领绿色出行时代。
  按照官方的介绍,新平台将赋予纯电动汽车更强大的功能性,整车架构经过重新设计后更契合纯电动汽车的身份,动力系统经过优化后所占空间将大幅“缩水”,配合更具针对性的座舱布局,可以最大限度发挥纯电动汽车在车身配重、空间优化以及操控体验的优势。
  动力系统部分,新平台还将应用多项新技术,以保障乘客和电池的安全,并带来智能化、数字化出行体验。虽不清楚具体容量,但电池组的续航指标达到了充电一次可行驶600km(NEDC标准工况)。
  与此同时,跟特斯拉、保时捷类似的大功率直流快充也不会缺席,E-GMP平台的产品将实现800V的充电系统,可兼容超高速充电设施,最快14分钟内电池可充至80%,极大提升用车便利性。
现代IONIQ(艾尼氪)5
  按照厂商的规划,东风悦达起亚将在未来十年内实现全部电动汽车源自E-GMP平台;2025年实现纯电动车型销售占比18%;203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3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