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新车上市

|新车上市

全新哈弗H6安全性与智能化解析 一款闭着眼都选不错的车

易车 佚名

|
  
长城汽车刚刚发布了2020年1月份销量数据,哈弗H6更是累计80个月位居SUV月度销量冠军,全球销量突破300万辆。
  全新哈弗H6一直以来的出色市场表现甚至已经让人习以为常,不少网友称全新哈弗H6是“神车”、“街车”,甚至说“全新哈弗H6是一款闭着眼选都不会选错的车”。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逐渐成熟,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认知不断深化。去年年底,在国内中型车领域同样销量神话的大众帕萨特,被爆出在C-IASI发布的测评结果中“正面25%偏置碰撞”项目,该车型拿到了最差的“P(较差)”等级。
正在人们唏嘘不已的同时,汽车的安全性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笔者对于像帕萨特这样的经典全球车在国内拿到较差的碰撞成绩并不感到惊讶。其实,从前几年开始,已经逐渐爆料出,许多合资品牌,同款车型在不同国家,品质大不相同的新闻。所以,在国内就会出现一种看似不合理的现象,许多热销的合资车型品质不如自主车。
  ▎全新哈弗H6安全性解析
  在安全性方面,全新哈弗H6是打脸众多热销合资车最多的一款自主产品。此前,C-NCAP、中汽中心等多家机构都对全新哈弗H6进行过安全性测试,且均获得了较高的分数。
在安全方面,车身安全性的重要性是要大于主/被动安全配置,因为再先进发达的安全配置也只能预防事故的发生,不能做到杜绝事故,而一旦出现意外情况,能“保命”的就是车身自身的安全性。对于车身安全的评价肯定不是凭主观,而要有一个能客观再现的标准。
多家机构对全新哈弗H6的安全性都给出较高的分数实属不易,而这样一种结果主要依赖全新哈弗H6的“铠甲安全系统”。
车身架构方面,全新哈弗H6铂金版采用了高刚性安全车身结构,高强度钢使用率达65%,热成型材料应用比例达8%。这种高强度钢、热成钢如此高的占比,在紧凑型SUV产品中并不多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