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越野+道路+静态 全面带你试新北京BJ40

汽车之家

|

    近半年的时间,因为执行公司大项目的缘故,我一直都浸泡在新能源车的海洋里,各种纯电、增程、插混车让我过足了智能车机、高阶智能驾驶的瘾,并且那些车普遍加速够快、能耗够低。密集地接触这些新能源汽车产品,我甚至快忘记了现在仍是燃油车占据保有量主导的时代,而作为汽车编辑,试驾燃油车的场景也越来越少。刚出正月,机会来了!我将要参加全新北京BJ40城市猎人版的试驾会,它是中国品牌硬派SUV中的老资格,纯粹的燃油车,这次换代后,目前全系2.0T+8AT、非承载车身、分时四驱,确实令人兴奋!

● 越野/城市驾驶体验

  全新北京BJ40城市猎人版早在去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就上市了,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新车,大家对它的各项静态表现应该不会太陌生。所以这次试驾我们就先从动态开始聊起,当然这车也有很多有意思的设计细节,后边两页会为大家回顾。

  全新北京BJ40目前只上市了“城市猎人版”,而更加硬核的“刀锋英雄版”要再过一小段时间才会和大家见面。虽然城市猎人版车型同样使用了非承载车身和分时四驱结构,后轴也是整体桥式的非独立悬架结构,比绝大多数城市SUV都要硬核得多,但前后桥的电控差速锁全系需要选装,价格为15000元【包含包括前后电控差速锁、AT胎和牵引资质(拖车方口+拖车取电口)】。

  此次越野试驾的场地是位于苏州的苏坦谷越野公园,这是当地非常有名的越野穿越圣地,里边都是泥土和碎石为基底的非铺装路面,坡道、深车辙、小泥潭等随处可见,不过整体不算是特别难,所以我们使用全地形四驱系统(ATS)中的“智能越野”模式就行,该模式下,车辆驱动形式会默认为4H高速四驱。

  面对穿越过程中的十来度的土坡,只需要稳住1/4左右的油门开度就行,车辆向上攀爬的势头非常稳健,不会出现浅踩油车不走,深踩油又向前蹿一下的情况,半坡停止再起步也很轻松,是越野新手非常好的入坑良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