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技术解析—易车研选首台开了10万公里启辰大V DD-i

易车

|
  

  

易车原创 在10万公里长测中,启辰大V DD-i插混在严苛的长测环境下展现出了优秀的综合实力,作为一款13万级紧凑型插电混动SUV,不仅达成了10万公里0故障率,并且车况几乎无衰减,同时在性能等方面还渐入佳境,取得的成绩令人惊叹。那么,启辰大V DD-i插混究竟为何能拥有如此优秀的表现,在这篇文章中,咱们就来从技术角度解析一番。

  性能强悍且输出稳定,底气来源于技术实力   

  

  

启辰大V DD-i插混经过测试在10万公里时,还能够达成7秒50的实测零百加速,并且这个成绩是在-1℃的条件之下,能够做到与早前5万公里时的测试成绩保持一致,证明了这套动力系统的性能足够强劲,并且能够无视气温气候,做到了非常强的输出稳定性。要做到这些,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其搭载的DD-i插混系统。这套动力系统采用了单挡直驱的技术路线,基于三电技术革新的电驱化,保证了纯电、纯油以及混动等多种模式下的全工况出色表现。

  

  

由1.5T十佳发动机配合大功率电机与大容量电池共同构成的混联电混架构,有着相当高的技术含金量。其中1.5T十佳发动机有着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的出色账面数据,多合一高集成电驱还采用了油冷+扁线+高效集成技术,让电机部分的最大功率达到150kW,最大扭矩达320N·m,保障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还能提升15%的零部件使用寿命,这也是它的动力系统10万公里无衰减的关键所在。IHS智能电混系统还带有行业首创低温能量迁移控制技术,让动力输出不受寒冷气候因素的影响。

  

  

此外,性能测试中的制动成绩表现也可圈可点,多次连续100km/h刹停无明显衰减,且相较5万公里时的测试成绩甚至有了进一步提高。这方面表现要得益于启辰大V DD-i插混配备的博世One Box线控制动系统,取消了真空助力器等零件,并高度整合了全车电控系统,让结构更加紧凑提升轻量化,以缩短制动距离,同时保证更加稳定的制动输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