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面对极寒依然稳定 冰雪试驾长安启源Q05

易车

|
  

  

关于“在东北生活适不适合买新能源车”这个话题,已经争论了几年。争论的核心无非是:东北的冬天零下二十多度的低温,对电机很不友好!

  

对,的确不太友好,所以我们并不十分推荐在东北的朋友买纯电车型。但混合动力车型,结合了燃油车和电车各自优点,也不适合东北吗?今天,我们就跟着长安启源这个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驾驶着它们最新的SUV-启源Q05,在寒冬腊月,从哈尔滨一路开往齐齐哈尔,来看看在极寒环境下,启源Q05的稳定性。

  

  

此次启源一共带来了三款在售车型,分别是启源A07、启源A05和启源Q05,这三款车型各有特色,我先和大家简单介绍下。

  

  

启源A07

  

15.59-17.99万元

  

增程/纯电两种版本

  

启源A07是启源的首款车型,也是目前启源品牌的当家车型。它定位于中大型轿车,拥有2900mm的轴距和4905mm的车长,尺寸和比亚迪汉接近。它提供了增程和纯电两种版本,主销的是增程版,为1.5L增程器+电机组成,发动机95马力,电机218马力,纯电续航达到200km(CLTC),它还有电吸门、无框车门等亮眼配置。

  

  

启源A05

  

8.99-12.59万元

  

插电式混合动力

  

启源A05是启源入门级轿车,虽然是入门车型,但也拥有2765mm的轴距和4785mm的车长,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该车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1.5L蓝鲸发动机和P1+P3双电机组成,电机有190马力和215马力两个版本。而且值得一说的是,它的入门款起售价仅8.99万元,并且免购置税,所以10万元就能拿下。

  

  

启源Q05

  

11.99-14.99万元

  

插电式混合动力

  

启源Q05是启源的首款SUV车型,也是在售三款车型中最新上市的车型,所以我们今天体验的主角就是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