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全新国产宝马5系,开始让外国人羡慕了

汽车之家

|
  

  在过去,中国特供车型,往往指向的是低价低质这样的负面标签。

  

  除了“简配”这类没良心操作,即便是加长轴距,这种适合中国用户喜好的特定调整,也会被归纳到“中国没有汽车文化”,“中国人不懂车”,“加长毁了优雅设计”等类似的负面评论中。  

  

  但就这两天,我在珠海,体验过全新 BMW 5 系,并且看了大量海外对于全新 BMW 5 系(国外版本去年已经在海外上市)的评论后,我意识到:   国产宝马,开始让外国人羡慕了。   

  

  今晚,全新 BMW 5 系正式上市,售价如下:   

  

 # 中国独占的配置加法   

  

  此次上市的全新 BMW 5 系国内版本,无论是燃油动力的 5 系,还是纯电动的 i5,除了进口的 M60i 版本,都带着中国广大宝马车主们最熟悉的字样“Li”。    

  

  但这一次的中国特供加长,不再是单纯的设计不动,拉长车身轴距,而是整个车尾几乎完全改变的设计风格。   

  

  为了再加长轴距,增加后排腿部空间的同时,保证头部空间,全新 BMW 5 系的中国加长版本,车尾的 C 柱曲线做了调整,同时尾厢从传统中大型轿车的三厢造型,改成了更接近于掀背车的“两厢半”造型。   

  

  这样的调整带来的最直观受益点是,后排乘坐的体验大幅提升了,甚至毫不夸张,因为试驾体验中大概 80% 的时间我都在体验 i5,纯电动 i5 的后排头部空间,比任何目前市面上的纯电动轿车都要好。同时在视觉层面,调整过的“两厢半”设计让全新 BMW 长轴距 5 系的车尾显得更加饱满和富有力量感。   

  

  当然,不可忽视的,就是这样的改变会影响车正侧面的车身造型,如果你是传统大轿车的喜好者,可能这样的新比例,会让你觉得全新 BMW 5 系比上一代,少了一丝优雅的感觉。同时长轴距版独有的 C 柱上面的 5 字样,得适应下才能看起来不觉得怪。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