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零下20度用车无忧?哈尔滨试驾广汽传祺GS8

易车

|
  

  

易车原创 每到冬季,哈尔滨都会成为热门的旅游胜地,很多南方小土豆都来感受一下冰天雪地的乐趣。但对于汽车这种交通工具而言,冬季用车往往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在动辄零下十几度的北方,用车难度骤增。低温状态下车辆启动困难、冰雪路面爬坡费劲,行车不稳容易打滑造成事故,车内空调升温缓慢、油耗增加等等的用车困扰屡见不鲜。

  

  

并且我国南北跨度近50度,气候差异巨大,覆盖高寒、高温、高原等环境,南北方用车习惯大相径庭。那么怎么样才能很好地解决这些苛刻条件下的用车稳定性呢?对于很多传统大车企来说,他们的解决办法就是建立完善的研发验证基地以及试验验证体系。

  

  一、充足的试验验证才能保障车辆品质   

以广汽传祺为例,其拥有了超过13个基地及70个以上典型路况及极端环境测试点,涵盖“五高一山一尘”全地域气候适应性道路: 高寒、高温、高原、高湿、高腐(盐雾)、山区、沙尘,实施16类试验大项,超过450个验证子项目,23台套系统及零部件。

  

  

并且在如今车型更新速度越来越快的环境下,广汽传祺也依然坚持两冬一夏的试验验证,用更多的试验时间以及试验里程来保障车辆品质。

  

  

  

那么广汽传祺的车实际上在严寒地带有着什么样的表现呢?在零下20多度的哈尔滨的冰雪道路以及松花江冰面上,我对全新第二代GS8进行了一场深度试驾。

  

二、冰雪路面驾驶动力响应平顺

  

传祺GS8领航系列搭载钜浪动力高功率2.0T GDI发动机+爱信第三代8AT动力总成,再匹配AVDC影子车手功能组成黄金动控组合,额定功率达到185kW;同时,经过GCCS燃烧专利技术的升级和最新发动机标定技术的优化,发动机扭矩从390Nm提升到400N·m。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