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零下10度纯电续航打几折?比亚迪护卫舰07冬季实测

易车

|
  

  

易车原创 对于新能源车型来说,冬季纯电续航是很多用户都会关注的重点。而作为新能源车的领导者,比亚迪当家的DM-i插电混动车型在严寒的东北会有着什么样的续航表现呢?

  

  

为了探索答案,我在零下10度的吉林对比亚迪护卫舰07进行了一场续航测试,看看它的纯电续航达成率有多少。

  

  一、两套系统 官方纯电续航达205km   

护卫舰07有DM-i与DM-p两种动力版本,DM-i版本根据电池大小不同分为100km和205km两个版本,而DM-p则是拥有后轴电机,在电四驱的加持下拥有更狂暴的性能表现。

  

  

两套动力系统均采用由骁云-插混专用1.5Ti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及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

  

  

护卫舰07的DM-i版本搭载的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316N·m,官方0-100km/h加速为8.5秒。DM-i 长续航版搭载了容量为36.8kWh的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为205km。

  

  二、零下10度实测 纯电续航实不实?   

本次测试我驾驶的车型是23款护卫舰07 205km两驱旗舰版,测试路线从吉林省吉林市出发,目的地是吉林省蛟河市,全程132.2km,路况为市区道路、国道以及乡道,车上共3名成年男性,驾驶模式为EV节能模式。

  

  

在初始电量为99%的情况下,我驾驶护卫舰07共行驶了132.2km,最终剩余电量为36%,实测下来护卫舰07的纯电续航达成率为93.57%,在严寒的冬季续航表现也依然亮眼。

  

  三、动力充沛 驾驶轻快   

而在驾驶层面,护卫舰07的这套DM-i系统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有电就是电车,而在亏电情况下也是电机为主,发动机为辅,驾驶起来其实和电车没有多大区别。

  

  

在电机的加持下,护卫舰07无论怎么开都是平顺的,动力响应也是细腻、线性且灵敏的,这种设定即便是从纯燃油车直接切换到插混车也不会有任何的不适。同时也不用担心它的动力不够,在法规限定的时速内都能畅快驾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