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冰天雪地的乐趣 高合系列车型冰雪体验

汽车之家

|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人有一种天性,多少喜欢离经叛道一点。到了驾驶这件事上来讲也是一样,习惯了日复一日限速、限行的开车上路,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像编辑一样想找个地方毫无顾忌地把封印在车身里的动力都释放出来。于是有的人开始玩沙玩越野,北方的朋友在冬天还有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冰雪驾驶,这次我就和高合一块体验了一把电车在冰上的华尔兹,不得不说,真的很好玩。

  

  

● HiPhi Y冰雪路面驾驶体验

  

  

  其实冰雪路面应该分为冰+雪两种情况,冰面这种极低附着力的“路面”应该算驾车的高难度场景了,和尚有一点附着力的雪地不同,冰面轮胎抓地力约等于零,而冰雪复合路面更是考验车辆的控制系统。

  

  前面就提到过,这次试驾有两块场地,首先会从简单一点的场地科目开始适应。今天我们将首先驾驶HiPhi Y进行基础的冰雪路面直线加速/制动、绕桩科目快速体验。而后再驾驶它和HiPhi Z来一次冰雪赛道体验。HiPhi Y的底盘基于HiPhi Z的底盘打造,但车身设计则可以看作一台小号的HiPhi X,动力方面有最大功率247千瓦的单电机版本和今天我们试驾的371千瓦的双电机版本。(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如果您用车环境冬季会遇上冰雪天气的话,编辑还是建议大家换冬季胎。冬季胎或者雪地胎的胎纹更密,而且橡胶在低温下也不会像普通四季胎一样在低温下变硬,在路面有冰或积雪的时候能提供更好的抓地力。)

  

  

  

  高合HiPhi Y全系标配了全速域的后轮主动转向、CDC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以及CIC高合底盘集成控制技术,电脑对前后电机输出动力进行控制,保证车辆在湿滑路面时的行驶能力。就实际体验来来,这套系统在雪地模式下即使是路面附着力非常低的冰雪符合路况都能保持车辆平稳起步,非常强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