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极致狂暴 抢先试驾特斯拉Model X Plaid

汽车之家 佚名

|

      说实话这么多年看了无数场电动车的发布会,在说到对标车型时,特斯拉依旧是被提及最多的名字,尽管它的风评两极分化严重,但其标杆的地位至今无人能撼动。几年前,特斯拉Model X作为百万级纯电SUV是没有对手的存在,但如今对手林立,它还是地表最强SUV吗?花100多万买一台电动车,我们究竟能获得什么?

  如果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特斯拉Model S/X,我会用“狂暴”二字:狂是对极致科技的追求,暴是对极致性能的追求。看看特斯拉Model X Plaid身上的标签:取消换挡拨杆、采用非圆形方向盘,三电机1020匹马力的动力,0-100km/h加速2.6s,每一个都挑逗着人们的神经。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都说电动车想要做到加速快很容易,放眼市场,0-100km/h加速能做到3.X,4.X秒的车型不在少数,但当这个数字来到2字头,它的加速体验真就不是一个等级了。有人可能会说“这么快有必要吗?”我想说这话的人一定没真正体验过2.X的“零百”加速,其实对于百万级SUV,性能过剩本身就是一种竞争力,它就像一杯盐水,越喝越渴。

  除了上面说的两种方式,它还有自动换挡的能力,不过这个功能此次试驾我们并没有体验到,它需要后续OTA升级,升级后车辆会根据上一次停车前的记忆,再通过辅助摄像头的感知,自动判断当下情况应该切换到哪个挡位。虽然换挡的三种方式没有全部体验,但我感受下来,触摸滑动的方式是最快速、便捷的,不过这种方式也需要适应的过程,毕竟我们对实体换挡机构已经形成肌肉记忆了,新的操作方式很难一上手就熟练掌握。

  如果你实在适应不了Yoke方向盘,也可以选择传统的方向盘,现在国内是可以免费选装的,但这样一来你和朋友的谈资就少了很多。不过不论哪种方向盘,该车的转向灯和喇叭都被集成在方向盘三九点的位置,掉头或原地打方向时会误触,同样需要学习成本。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