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设计年轻/空间大 试驾东风风行雷霆

汽车之家 佚名

|
  

    聊到纯电动紧凑型SUV,我是有发言权的。目前我家里的两台车都是纯电动紧凑型SUV,对此类车型也进行过一定的研究。这个级别车型的动力和续航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足够的,用户的痛点往往出现在车内空间上。市场上的同级车型中,能够在后排纵向空间以及后备厢容积上都有较好表现的并不多见。我今天要试驾的东风风行雷霆恰好就是一款空间表现非常出众的纯电动紧凑型SUV。

  

  雷霆作为一款全新车型,风行对它的定位是“13万级纯电SUV普及者”,强调的是性价比。在揭秘它的超强空间表现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这款车的外观内饰设计吧,毕竟现在的新车依然得靠颜值吃饭。

  

● 外观:彰显年轻感与科技感

  

  熟悉东风风行车型的朋友,看到雷霆时第一时间想起的肯定是T5 EVO。的确,从外观上来看,雷霆与T5 EVO整体外观造型有着非常高的相似度,两款车的侧面造型以及车尾上部设计基本是一样的。

  

  T5 EVO基于EMA架构打造,而雷霆则是基于EMA-E架构打造。EMA-E属于是一套新能源专属架构,可以兼容纯电和混动两种动力形式。可以预见,在纯电动车雷霆之后,应该还会有一款基于EMA-E架构的混动车型推出。

  

  雷霆的前大灯采用了分离式设计,日间行车灯设计灵感来自于“光刀”,两侧日间行车灯点亮时组成一个英文字母“X”,厂家把这个设计称为“X”分离光刀。

  

  相比起T5 EVO那种彰显野性与激情的设计,雷霆的前脸给人的是另一种感觉,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势。

  

  雷霆原生搭载了运动小包围、多色轮圈、“X”分离光刀行车灯、后部仿扩散器灯设计,进一步彰显年轻、科技与未来的设计主题。相信不愁回头率这件事,雷霆是可以从T5 EVO上继承下来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