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小型车轴距之王?抢先试驾五菱缤果

汽车之家 佚名

|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你知道的中国汽车市场出现过几个绝对的爆款产品?曾经捷达桑塔纳的时代,物以稀为贵,一款车型极度热销的取决条件主要来源于“消费门槛”,属于完全的卖方市场。但在过去十几年中,新车的可选择性太多了,任何新爆款的出现,源于对于真需求的洞察能力,市场也慢慢变成了完全由买方来决定的。

  

  最近一次出现的爆款是谁?对,宏光MINI EV,这台车用“低价”的敲门砖和“取代老年代步车”身份,一入市场立刻爆红,连续 28 个月蝉联中国新能源车销冠。这款车的成功离不开对于真需求的了解,五菱也因此成就了“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良好口碑。如今,宏光MINI EV的“Bro”——五菱缤果来了,在试驾后,我的感受是:这车能否继续卖爆,关键不在于产品本身。

  

  

  几周前,我们已经对这款车进行了完整的静态体验(点击回顾),从评论中能够感受到,五菱缤果的热度来源,一是比宏光MINI EV更高一级的定位,同时空间表现赶超“神车”飞度,当然大家讨论最多的还是这台车到底会卖多少钱?所以这次试驾结束后,我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也都有了一些相对清晰的答案,您也看看,我说的在不在理。(特别说明,此次车辆非最终量产版本,部分参数及感受以最终交付版为准)

  

和飞度比行驶品质?我告诉你答案

  

  在试驾前我对五菱缤果有一个很明确的预期,过去一年里我试驾过定位大致相同的零跑T03、长安lumin以及哪吒V等车型,这类车在真实使用中,其实只要动力响应灵活,转向和踏板质感正常基本就可以达到60分的预期,而其他在噪音控制以及悬架底盘高级感上的表现都属于加分项,毕竟这个级别和价位,多数人的预期聚焦在:好开好用即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