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3分钟看懂所有升级点 试驾长安CS95PLUS

汽车之家 佚名

|

    现在新能源汽车不论是推新速度还是销量增长都完全驶入了快车道,我也已经好久没有出差试驾过纯汽油的车型了,而今天我要试驾的就是一台传统油车,从名字上听起来也不陌生,长安CS95,不过后缀加了PLUS,据说这次它主要的升级点就包括驾驶辅助和车机系统,这两方面可是新能源车所擅长的,它的表现能让人满意吗?来,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有答案了。

● 本文同款视频欢迎观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更智能/空间依旧大

  长安CS95早在2013年就发布了同名概念车,但是2017年初才正式上市开卖,2019年进行过一次中期改款,外观内饰都进行了大幅度调整,漂亮了很多,这次则是中期改款之后又一次比较大的调整,并且刚才说到了,名字里增加了PLUS。

● 驾驶辅助很好用

  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功率相比之前没变,还是233马力,扭矩提升了30牛·米来到390牛·米,变速箱和老款相比,6AT终于换为了爱信的8AT,其实这套组合在UNI-K上使用过,也算是比较成熟的一套动力了。

  其实它带来的主观感受并不像它账面上233马力,390牛·米那么强,整体的动力输出没有明显的爆发力,比较平稳和安定,这种感觉在中途加速超车这种紧急动力请求的时候会更加明显,主观推背感不强。可能一是因为这台车有超过2.1吨的车重,还有就是变速箱降挡的动作也是平顺的取向,不是铿锵有力快速的那种。

  之前我们实测过使用同款动力的UNI-K,0-100km/h加速时间是8.83秒,我们试驾的这台车要更重一些,预计应该会在9秒开外的成绩,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我们后续的测试。聊到实测,我在汽车之家的口碑页面看到很多老车主说CS95油耗偏高,城市综合数据都在11-13L/100km,这次更新了动力系统,发动机、变速箱都有技术升级,官方称油耗有明显降低,实际效果,同样关注我们的实测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